龙华新闻

整治 蹲守 移交 城中村乱摆卖治理有了“龙华路径”

编辑:陶倩2017-11-14 07: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陆续打造出了和平小区、富联新村、共和小区等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城中村。

 

整治一片,彻底解决一片

据了解,对于乱摆卖的整治,龙华街道并不急于迅速开展行动,而是先从“认清”它下手。对辖区乱摆卖,特别是城中村乱摆卖,着重从规模、性质、地域分布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细致研究、系统分析、持续摸索,形成了“整治—蹲守—移交”这一行之有效、针对性强的城中村乱摆卖治理“龙华路径”。

龙华街道执法队选择从乱摆卖现象最严重的城中村“动刀”,按照“先难后易”整治思路,逐步推进、突出重点、各个击破。运用“以点带面”的方法,采取上下联动,公安、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手段,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将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结合,多措并举,达到“整治一片彻底解决一片”的目标,再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地逐个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针对城中村内个别摊贩法律意识薄弱,对执法工作不理解甚至不配合的情况,龙华街道加大宣传力度,进行法律普及,营造良好社会舆论,以获取群众更多支持,使整治清理行动开展起来更为顺畅。

定人定车定时定责,杜绝“回潮”

“我们深刻意识到,要做好城市管理治理工作,必须着眼于探寻深层次顽疾的治理方法,并建立长效治理机制,乱象整治最忌‘一阵风’,只有真正把成果巩固起来,形成长效,才算整治到位。”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乱摆卖进行集中清理后,龙华街道在各城中村重点区域设置执勤点,以定岗蹲守与分片驻点的方式,对乱摆卖进行“严守”。通过定人、定车、定时、定责,确保重要区域乱摆卖不“回潮”。

据介绍,龙华街道执法人员每天8点至24点在各城中村巡查不少于10次;周末、节假日加强执法力量,安排执法人员全天候蹲守,以打消乱摆卖人员的侥幸心理,确保乱摆卖无空当可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