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治水见成效 油松河与牛咀水基本实现“不黑不臭”

编辑:陶倩2017-11-08 07: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设施处理后净水全部作为河道的生态景观补水,水环境质量已有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

    福城“河小二” 护河很给力

 

福城街道志愿者到辖区河道周边打扫清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文 记者 陈建华/图)记者昨日获悉,福城街道招募义工,实行“河小二”志愿护河包段制,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护河行动,助力河长制,参与街道“六水共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福城街道辖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河小二”志愿者在治水提质工作中的带头引领作用,近日,福城街道团工委召开“河小二”志愿护河行动部署会,实行“河小二”志愿护河包段制,将义工服务中心环保组根据观澜河(福城段)、白花河(福城段)、大水坑水(福城段)、茜坑水、丹坑水、清湖水(福城段)共六条河一一对应设立小组长,由小组长自行招募团队义工,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志愿护河行动,通过巡查排污口、河道周边清洁、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参与河道治理,短短几天时间,已经出动义工60多人,派发护河宣传手册、倡议书300多份。

据悉,“河小二”是由深圳市义工联发起的,是深圳治水护水志愿者的总称,主要由一群热爱深圳河流的环保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组成。福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福城的青少年应该重视水污染问题,将节水治水当成个人责任,崇尚水文化、关注水环境,接下来将把福城“河小二”巡河作为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公共场所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倡导更多环保志愿者和热心市民投身福城“六水共治”,通过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活动,扩大治水行动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治水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