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城市啄木鸟”在行动 助龙华环境再提升

编辑:陶倩2017-10-31 07: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截止到10月29日,活动吸引1000余名文促会会员和市民自发参与,发现1000多个卫生死角。

 

文促会会员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资料。
 
 

活动热度高 众多热心群众主动参与

每到周末,文促会会员们身着蓝色马甲,行走在各个街道的大街小巷,有热心市民主动过来询问会员们在干什么,会员们耐心地讲解活动的目的和作用。市民王先生表示:“这个方式挺好,每个人都可以用手机拍摄身边的卫生状况,促进文明创建,我也要加入你们。”会员们手把手指导王先生怎么使用“美丽深圳”随手拍功能。

在观澜街道,会员们不但教热心群众参与“随手拍”,还将“美丽深圳”随手拍的相关知识发送到各大微信群,对市民进行指引,并随时回答大家的提问。据统计,通过文促会会员们的宣传和指引,有千余名市民参与“美丽深圳”随手拍行动。

有问题马上办 搭建政府和居民快捷沟通平台

文促会会员们发现问题后,马上以随手拍的方式,把问题上传至“美丽深圳”或各街道文促会群,市民反映的问题一般在半天之内都会得到处理。

文促会观湖分会卿飞表示:“这样快捷的问题处理机制,我们非常的欢迎和高兴,这效率太高了,我们非常乐意将身边的环境卫生问题用‘随手拍’反映上去,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身边的环境卫生变美丽了,我很有成就感。”

开展指数测评 环境卫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了检验“城市啄木鸟行动”效果,区城管局还委托文促会开展了市民环境卫生满意度测评活动,会员们随机走访市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市民对市政道路、所居住的社区、集贸市场等12项身边的环境问题进行反馈,通过每次对近百名市民的随机访问调查发现,近三个月市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满意度最高的达到了近90%,全区的环境卫生大为改善,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家住观澜新澜社区的阚先生表示:“身边的环境变化真的很快,看不到乱扔的垃圾,每天都有车洒水,很多过去的老路全部铺上了沥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