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城市啄木鸟”在行动 助龙华环境再提升

编辑:陶倩2017-10-31 07: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截止到10月29日,活动吸引1000余名文促会会员和市民自发参与,发现1000多个卫生死角。

文促会会员清理卫生死角。

 
“城市啄木鸟行动”之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10月29日,家住民治街道的杨斌又带领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的会员开展了“城市啄木鸟行动”,这已经是杨斌第16次带领文促会会员开展活动了。这三个月来,杨斌几乎每个周末都没有休息,他带领会员走遍了民治街道的大街小巷,拍摄了几百张城市卫生死角的照片。这些问题基本上在半天之内就会解决。杨斌说:“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这样的卫生死角了,整个民治我们都基本上跑遍了。”

据悉,“城市啄木鸟”活动由区城管局策划,委托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负责具体实施,活动截止到10月29日,“城市啄木鸟”共开展“随手拍”等各类活动100多场,活动吸引1000余名文促会会员和市民自发参与,发现1000多个卫生死角,这些卫生死角都迅速得到了清理和处理,市容环境得到提升,得到了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穿行大街小巷 像啄木鸟一样发现卫生死角

在民治街道的万众生活村、大浪街道的龙胜村、龙华街道的玉翠新村、福城街道的大水坑村、观湖街道的锦鲤村、观澜街道的桂花新村,文促会会员们用脚来丈量社区,像啄木鸟一样寻找城市卫生环境死角,然后上传至“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8月、9月的天气,气温最高时达37摄氏度,会员们的衣服都湿透了,但这阻挡不了文促会会员们的工作热情。

文促会观澜分会唐维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我们的行动,环境变好了,住得更舒心了”。文促会龙华分会的张玲表示:“我在深圳10多年了,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喜欢这里,我们像啄木鸟一样找出城市卫生死角,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