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检查道路交通、学校及工业园区安全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7-10-18 23: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有轨电车大和站天桥中间人行道设置不合理、不规范。

观澜大道路旁设置的交通指示牌不规范。

接着,督导组一行沿着观澜大道检查了道路两旁交通指示牌的设置情况,发现交通指示牌设置不规范,道路两旁绿化带护栏破旧等问题。余新国当场要求龙华交通运输局、龙华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及观澜街道办要针对发现的问题逐条整改。

余新国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现阶段,针对交通安全要以教育和劝导、积极整改为主,增加人员配置,加强交叉路口巡查力度,防止电动车、行人违规通行;二是针对重要路段(汽车站、学校附近)、重点时段(上下班、上放学)、重点车辆(客运车、泥头车等)加强交通管控;特别是在快速路、高速路上,作业车辆未按照规范要求设置缓冲区、张贴安全警示标志的,交警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三是区住建局等部门要约谈目前占用区内道路进行施工的单位,要求施工方安全文明施工,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减少路面损坏,对仍不重视交通安全的要严肃查处。

随后,督导组突击检查了观澜中学的安保情况,学校门口配置了机动组、冲锋队、街道维护队等多个安保力量,共同维护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余新国亲切慰问了值班安保人员,同时要求学校要联合各方成立指挥组,统一指挥各安保力量,设立放学临时停车位,专人引导交通秩序,确保学校安全。

最后,督导组一行到粮食工业园区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在深圳市中光光电有限公司,该企业能够实行定置化管理、激光切割生产流水线员工能正确佩戴防护镜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在深圳八九科技有限公司,发现锂电池产品仓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配置温度控制报警器、事故处理桶等安全防护措施。余新国要求粮食工业园管理处要对入驻的企业严格审核,不要因经济利益忽视安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本园区打造成安全工业园区的示范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