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福城街道狠抓党建促进发展 切切实实服务群众

编辑:陶倩2017-10-17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党工委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了党建工作覆盖面。

 

孩子在党群服务驿站快乐玩耍,大人在轻松地聊天。

 

成立12个园区党委 “两新”党员有了归属感

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福城街道党工委不仅抓住了社区,也抓住园区党建的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福城辖区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工业园区。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多次强调,要把园区党建工作做优做实做强,发挥园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让企业、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从7月起,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就开展“党员找组织 组织找党员”的走访活动,成立由8人组成的4个工作小组,深入园区,走访企业,开展宣传,寻找党员。近两个月来,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重点走访辖区22个工业园区412家企业,细致摸排党员信息,联系园区党员237名,共有81名党员转入组织关系。截至9月中旬,福城街道一口气在12个工业园区成立了12个园区党委,并挂牌成立12个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在10月完成12个园区党组织班子成员的选举工作,为园区党委配强力量。

园区党委理顺了体制、健全了组织、建立了阵地、配强了力量,“两新”党员就有了归属感。

在9月底,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随即开展一期主题党日活动,“两新”党员特别是园区党员踊跃参与。刘式云现在是中港星工业园党委第一支部党员,回忆起7月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党员找组织 组织找党员”活动,他心情激动,“我也是一名党员,见到他们来,仿佛故人来,欲吐尽心中情。”在随后负责园区党建的工作人员介绍和引导下,陈式云没有多想,当即办理手续,将党组织关系落在福城街道中港星工业园党委第一党支部。他还特别写了一封信交予福城街道,倾诉对党组织的感情,道出过去十几年来自己的党组织关系无人管理的苦恼,以及这次终于通过园区党建工作找到党组织的欣喜,“我找到了党员的家”。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泽曼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邓乐平/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