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福城街道狠抓党建促进发展 切切实实服务群众

编辑:陶倩2017-10-17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党工委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了党建工作覆盖面。

 

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能为居民提供最接地气的服务。

 

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工作 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更明显

党建工作的对象是人,抓好党建关键靠人。福城街道党工委把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作为党委的核心工作,年初结合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努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品质福城”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街道党工委成立4个由第一书记牵头的换届监督指导组,印发监督指导工作指引,强化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纪律监督。4个社区共选举产生27名党委班子成员,10个居委会共选举产生64名班子成员,4个社区党委书记兼任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达100%,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兼任居委会班子成员的交叉任职率达83.33%。“两委”班子在学历、年龄、性别、党务资格证书持证率、与股份公司交叉任职等方面进一步优化。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股份公司党组织建设,增强社区党组织在社区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促进社区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共融发展,8月初,福城街道党工委在26个一级、二级社区股份有限公司中成立党支部,实现党组织在社区股份公司的100%“全覆盖”,并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成员,强化党组织在股份合作公司的领导核心地位。

“这种做法一是落实《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强化城市基层党建的若干措施》要求,二是打破了以往社区党建中社区党委与社区股份公司相互割裂的状态,消除空白点,巩固社区党组织在社区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福城街道组织人事办主任陈茹介绍说。

10月底,街道将结合基层治理、城市基层党建的最新要求,针对党建理论知识、党支部工作实务,对社区股份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轮训一遍,切实提升增强社区党建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