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龙华区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出炉

编辑:卢东勃2017-09-05 13: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出品的本土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日前正式发布。

MV拍摄花絮。

MV拍摄花絮。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 通讯员 苏大鹍 史蒙)“总有一种期待,清新空气,天蓝和云白。诚信在心,善如大海,邻里和睦,老幼尊爱……”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出品的本土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日前正式发布,轻快悠扬的旋律中,一幅幅美丽的龙华人文山水景色让人心生向往,一幕幕龙华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画面生动呈现,也由此向300万龙华人发出号召,共同携起手来,用行动浇灌文明花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龙华区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创建短板,健全领导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强大力量。这也转化为每位龙华人心中、眼前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变化:家园更美了,人的行为更文明了。当下,正值龙华区创文工作往纵深处推进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为创文工作鼓劲加油,龙华区推出了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出品,总策划为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监制为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曾震科,龙华区新闻中心主任曾炼弘和龙华区版画基地副主任马腾飞担纲作词,由龙华区文产办职员,全国优秀青年歌唱家原琳琳演唱(原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独唱演员,曾荣获国家文化部政府最高奖“群众奖”金奖、“金钟奖”铜奖,2011年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演出)。《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歌词表达了龙华区全体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为城市的美丽和文明加油助力的心愿和决心,同时“心绣未来”蕴含着对龙华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向往,向300万龙华人发出真挚邀请,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主题曲MV总策划黄启键认为,《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的发布,体现了龙华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圳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题,致力推进龙华“一城四区”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龙华未来跨越式发展提供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他希望这首歌曲可以广泛传唱,让广大市民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满意创建,鼓舞广大龙华市民和基层干部的干劲,一起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加油、鼓劲,掀起创建新高潮,让龙华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