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激发城市活力 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城市设计预审会召开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10: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打造鹭湖文化核心 激发龙华城市活力

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城市设计暨公共建筑群概念建筑方案设计预审会召开

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城市设计暨公共建筑群概念建筑方案设计项目位置图。

9月4日上午,由龙华区政府主办、龙华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和龙华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共同承办的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城市设计暨公共建筑群概念建筑方案设计资格预审会顺利召开。

据悉,鹭湖公共建筑群项目位于龙华区北部,在龙华区“十三五”规划的六大重点片区中的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内,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具有集群效益且活力开放的高品质公共建筑集群,实现鹭湖公共建筑群片区作为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组织方特组织本次公开招标竞赛。

今年7月31日,组织方发布报名公告,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具有丰富设计实践经验的设计机构参与,截至8月24日17:00报名结束,共收到23家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含联合体,涉及50家设计单位)的报名材料和概念提案。组织方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根据报名团队综合实力及其提交的概念提案进行评选。评审委员会在听取了项目背景及设计要求后,就此次城市设计和概念建筑方案设计工作的目标和重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仔细审阅了报名单位提交的报名材料,经过多轮投票,最终评选出5家入围参赛单位和2家备选参赛单位。

入围的5家参赛单位分别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深圳市都市实践设计有限公司 &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 & 深圳中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上海盖蓝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 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 & Studio Link-Arc, LLC。2家备选参赛单位分别是(如入围参赛单位退出,则由备选参赛单位依序替补):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 荷兰MVRDV建筑规划事务所、深圳市华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 深圳汤桦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龙华区将不遗余力,全力以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国际先进城市,坚持规划引领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结合片区山水资源,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以创新性、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和发展思路,全力打造鹭湖科技文化服务中心,创建鹭湖文化核心,激发龙华城市活力,将其打造成服务深圳北中心乃至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服务核。(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