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取消奖牌榜你要怎么看?全运会天津开幕!看点揭秘

编辑:彭桂红2017-08-28 07:26内容来源:光明网

新闻提要

  “点亮海河”活动在天津海河两畔进行彩排、预演。

  此外,本届全运会的主火炬将由谁、以什么的方式点燃,谜底将于今晚揭晓。

  看点2:大牌选手云集天津 宁泽涛能否王者归来?

  上届全运会,宁泽涛在50米、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双双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本届全运会前,宁泽涛在澳大利亚训练,并夺取昆士兰短池赛的冠军。全运会开战在即,宁泽涛能否在天津找回自我,完成王者归来的好戏,值得期待。

  此外,短跑名将张培萌也将在本届全运会之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张培萌会以怎样的成绩告别赛场,又会以怎样的形式告别观众?这些问题都即将揭晓。

  看点3:参赛选手种类多元 群众项目引人关注

  本届全运会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增设了多项群众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在这些新增的群众项目中,既有龙舟、舞龙、太极拳、国际跳棋、桥牌、健身气功、柔力球等大众参与度高的项目,也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轮滑、攀岩、航空、航海模型等时尚项目,更有普及度高的乒乓球、羽毛球、马拉松等奥运项目的业余组赛事。

  不同于传统的“全运练兵、奥运夺金”思路,天津全运会更多的将目光投向“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将全运会真正打造为群众运动健身的舞台。

  看点4:金牌榜退出全运舞台 赛场风气有望净化

  从本届全运会开始,将取消全运会奥运金牌积分及全运会奖牌榜。全运会成绩、金牌榜的排名,曾一度成为一些地方体育部门的“考评指标”。因争夺金牌而产生的种种问题和现象,都严重影响了中国体育的健康发展。此次取消金牌榜,对于各省区市代表团以及运动员个人来说,都能放下成绩压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在赛场上展现出最好的自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