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取消奖牌榜你要怎么看?全运会天津开幕!看点揭秘

编辑:彭桂红2017-08-28 07:26内容来源:光明网

新闻提要

  全运会素来有国内的小奥运会之称,本届全运会也不例外,已将除柔道、小轮车外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所有新设小项列入比赛日程。随着群众性项目的加入,全运会的规模变得更加庞大。卢元镇建议,全运会应该“瘦身”,应该控制规模,不仅为了降低成本,更为了比赛更加精彩。

  “有些项目我们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我们能够给商业的给商业,能够给社会的给社会,能够给大学的给大学,能够给企业的给企业,完全可以摊开来做,不必面面俱到。我们可以把我们认为最精华、最有吸引力的那些项目保留下来。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我们今后全运会改革的一个重要目标。”

  天津全运会四大看点

  看点1:开幕式采用3D投影 结合群众展现中国元素

  天津全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孟可透露,这次开幕式的亮点,首先值得期待的是3D地面投影和人完美配合的视觉效果;第二就是体育和群众元素的相结合;第三是以天津元素展示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气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