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取消奖牌榜你要怎么看?全运会天津开幕!看点揭秘

编辑:彭桂红2017-08-28 07:26内容来源:光明网

新闻提要

  跨单位组合参赛 增加比赛悬念

  这次在天津办的全运会取消了奥运金牌积分,同时由于新增了19个群众体育项目,让大家感觉专业竞技的因素变弱了,而群众参与或玩得快乐的因素增长了,表面上看,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全运会一旦失去了专业竞技的比拼,全运会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甚至名不符实。

  但在今年三月份,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新规,宣布全运会4人及以下项目可以实现跨单位组合参赛愿望,其中涉及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等在内的10个大项49个小项。国家队中的搭档往往并不来自同一个省市、自治区,打全运会就要拆散了重组。

  打破各省份界限而鼓励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保证了高水平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和完整性,也冲击了全运会上部分省份的优势项目,这无疑增加了比赛悬念,更关照了专业竞技的延续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