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五大城市对共享单车出招!摩拜 ofo笑了,这些人却哭了

编辑:彭桂红2017-08-28 07:2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继上海、杭州、南京、广州等城市禁止新增共享单车新车投放之后,深圳市日前也宣布暂停在城市公共空间新增车辆投放。

  有分析认为,接下来,共享单车主要任务是瞄准车辆使用情况,用技术手段解决乱停乱放问题,让共享单车别为城市交通添堵。

  传统自行车厂面临产能过剩

  停止投放,对于与共享单车品牌合作的老牌车厂来说,无疑是个噩耗。

  一年时间内,三大老牌自行车厂纷纷与共享单车达成了合作:2016年,天津飞鸽自行车厂率先与ofo小黄车展开合作;同年7月,优拜单车与上海永久自行车厂达成合作;2017年5月,凤凰自行车厂与ofo正式宣布战略合作。

  2017年飞鸽自行车厂接到来自ofo的订单达到了500万辆;5月,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也接手了一笔500万辆的采购订单,这一数量是凤凰2016年产能的1.6倍。

  实际上,突然增多的自行车订单也让自行车厂心生疑虑,共享单车生产线上的模式特点是标准单一化、质量中低端化,但这一生产方式需要巨大产能来支撑。一旦共享单车订单量的下滑,也意味着在过去一年临时扩充的自行车产能会出现过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