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五大城市对共享单车出招!摩拜 ofo笑了,这些人却哭了

编辑:彭桂红2017-08-28 07:2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继上海、杭州、南京、广州等城市禁止新增共享单车新车投放之后,深圳市日前也宣布暂停在城市公共空间新增车辆投放。

  此外,监管部门提出:

  各企业需要按照所投放区域投入车辆总数不低于5‰的比例,配备车辆维护、维修和调度人员,对于达不到要求的企业需缩减车辆投放规模。企业对于用户的违规停放车辆,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处置。一旦处置不及时,将会直接面临被监管部门收车的处理。

  在多个城市对共享单车新车投放按下“暂停键”的同时,共享单车企业也意识到了大规模扩张时期的终结。

  日前,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态称,摩拜后台大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达到供需平衡。也就是说,摩拜已放缓在北京等一线城市投放新车,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车辆精细化运营中。

  ofo小黄车则回应,ofo在线下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指定区域都会配一个运维师傅,负责修车和车辆调度,这些师傅会统一着装和戴工牌,清理乱停放车辆和损坏车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