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回访

观澜查扣3辆违规泥头车 并对污染源工地核实查处

编辑:彭桂红2017-08-08 10: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泥头车违法行为一直是龙华“书记信箱”市民投诉的热点。日前,观澜街道执法队在泗黎路与桂月路交叉口即黎光收费站周边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查扣泥头车3辆,并追根溯源对其污染源工地进行了核实查处。

据悉,执法人员在黎光泗黎路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车身不洁的泥头车。因当时现场车辆较多,在对其跟踪中意外发现污染源工地,并看到另两辆车身不洁车辆正准备启动。现场还发现,工地门口与道路交界处,有大面积路面污染严重,环境卫生遭到破坏,不仅给过往行车带来极大的不便,而且也给清扫保洁工作带来极大的负担。

对此,执法队现场执勤人员依法拍照取证,对泥头车进行查扣,并责令当事人立即进行污染路面清洁。经过立即整改,实现了市容环境的恢复和提升。

下一步,观澜街道执法队将对查扣的违规泥头车进行立案查处,并约谈工地负责人,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目前立案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

此次突击行动,只是观澜执法队不定时、无规律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一次日常行动。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巡查发现的、影响市民生活的等各类违法行为,观澜执法队将一如既往继续严厉查处,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助推创建文明城市行动有力开展。(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