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牛!上半年GDP:这些省区市"富可敌国"!快看有你家吗?

编辑:彭桂红2017-08-03 07:2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各省区市均“富可敌国”

  如果将各地的GDP总量与世界各国相比,各省区市均称的上“富可敌国”。

  国是直通车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2016年各国GDP总量,经过间接换算,带大家看看你的家乡与相当于哪个国家?

  GDP总量最大的广东省与高度发达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西班牙大体相同。西班牙是欧盟和北约成员国,还是欧元区第五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居欧洲国家第6名,世界排名第13。

  而排名第2的江苏省,经济总量与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全球第12大经济体澳大利亚旗鼓相当;排名第3的山东省则可以与经济实力排名美洲第4,世界第15的墨西哥比肩。

  也就是说,中国排名前三位的省份,如果拿到世界上去和其他国家排名,也能排在前15强。可以称之为,中国广东、中国江苏和中国山东。

  排名第4的浙江则比肩的是瑞士,瑞士在全球创新指数中排名第一,而浙江近年在城市发展中也不断注入创新的业态和元素,被称为最智慧的城市,在这一点上,浙江与瑞士或真可以互通有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