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牛!上半年GDP:这些省区市"富可敌国"!快看有你家吗?

编辑:彭桂红2017-08-03 07:2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东部省份GDP增速不及西部省份

  2016年前三季度31省区总量排行榜

  从31省市上半年GDP数值变化来看,前三名全部为东部沿海地区,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上半年GDP总额为41957.84亿元、40821.2亿元、35017.39亿元。

  虽然从GDP总额来看,广东、江苏、山东3省位居前三,可是从31省市GDP增速排名来看,广东排位14,江苏排位19,山东排位15,且三省的GDP增速也没有很高,为7.8%、7.2%、7.7%,远不及很多西部地区省份的增速。

  据了解,我国东部省份多发展外向型经济,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经济增速必然也会有所调整。而相较于东部,中西部地区经济数据基数相对小,近些年承接了多项产业转移,并且得到国家政策倾斜,这些因素都会促进西部经济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