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牛!上半年GDP:这些省区市"富可敌国"!快看有你家吗?

编辑:彭桂红2017-08-03 07:2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1.  

  21省上半年GDP增速高于全国

  据统计,从目前31个省市GDP增速情况来看,西藏、重庆、贵州、云南、江西、宁夏、安徽、福建等21个省市增幅超过了全国水平。

  西藏上半年GDP增速为10.8%,排名跃居全国第一,但相较于一季度的增速下滑了0.2个百分点。据西藏统计局消息,上半年西藏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动力强劲,其中,消费需求保持旺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实现240.05亿元,增长14.2%,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重庆、贵州上半年GDP成绩单依然亮眼,目前西藏、重庆、贵州增速为全国前三,增幅均超过10%,其中重庆增速10.5%,与一季度增速持平,贵州增速比一季度提高了0.2个百分点,达到10.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