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在不断磨炼中成熟起来——专访《胜利大营救》编导

编辑:彭桂红2017-07-26 11: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在不断的磨炼中成熟起来

——专访大型现代山歌音乐剧《胜利大营救》(又名《风雨白石龙》)编导梅晓

梅晓编导。

梅晓导演在戏剧创作、导演行业走过40余年,以善于挖掘不同戏曲特色、创新再现经典而闻名。柳琴戏《沂蒙情》、汉剧《诗娘》、山歌剧《古寨牛人》、雷剧《岭南圣母》等风格各异,囊括历史剧、神话剧和现代剧的艺术精品,都出自梅晓之手。穿越古今的奇思、跨越时代的妙想,如同奏响在不同时空的美妙乐章,足见其深厚的艺术功力。

现代山歌音乐剧《胜利大营救》全体主创人员与演员合影。

2016年,为庆祝建党95周年,龙华民治街道将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的故事搬上舞台,打造出国内首部反映这段历史的大型音乐剧——《胜利大营救》(又名《风雨白石龙》)。今年7月,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龙华区委、区政府对《风雨白石龙》音乐剧剧本进行了全新的打磨提升,在剧本、舞台布置、灯光音响、服装上得到全面提升。升级改版后的《胜利大营救》融合本地特色,进行了本土化创新,以独特音乐元素(客家山歌)作为情感主线,结合前卫的美声、通俗、流行等多种音乐形式和舞蹈、话剧等舞台表现手法,给观众以全新的视听感受和艺术震撼。日前,《胜利大营救》在龙华会堂结束的6场公演,得到市民的热烈反响。

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胜利大营救》编剧、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梅晓,与梅晓编导就升级改版后的《胜利大营救》的创作历程、创作意图及台前幕后故事进行了访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