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新起点新征程 上半年龙华实现行政区事业“开门红”

编辑:陶倩2017-07-26 20: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经济运行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了经济发展速度与质量“双提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

龙华区召开一届二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世钊)7月26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与分析了龙华区2017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今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余新国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需要协调联动、整体推进,全区上下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业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就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余新国指出,今年以来,龙华区牢牢抓住行政区成立这一历史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全区“城市建设年”工作要求,以再次创业的激情和改革创新的锐气,真抓实干,团结拼搏。目前时间过半,全年任务完成过半,实现了行政区事业“开门红”。

余新国介绍,今年上半年,龙华区高质量完成了行政区筹建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强调的“选出好班子,写出好报告,形成好氛围”的政治任务。经济运行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了经济发展速度与质量“双提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创新发展取得明显进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发展动力转换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深化改革成果丰硕,制定2017年全区改革计划,明确今年38个改革项目,并在全市率先出台改革推进实施办法。城区环境与功能持续提升,深入推进城区管理能力与建设水平“双提升”行动,城区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利不断改善,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推进60件民生实事,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完成20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数量居全市之首。安全稳定基础进一步巩固,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宣传文化工作蓬勃开展,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市率先实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计划;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进步指数,连续3个季度居全市前三名。民主法治进一步健全,全面推进民主政治和法治城区建设,维护团结和谐、法治有序的良好局面。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出台“三会一课”主题内容指引。此外,还出台并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拥军、外事等其他工作有序推进,全区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余新国强调,龙华区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尖兵,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重点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强化统筹谋划,提升龙华都市核心区战略地位;着力提升质量效益,推动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精品意识,切实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全面建设法治城区;强化改革攻坚,为新一轮发展增添动力;牢固树立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余新国要求,要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全面推进双拥、外事等各领域工作,为下半年工作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清介绍,上半年,龙华区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主要表现为一是经济增长势头良好,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创5年来同期最高水平;二是工业生产稳步回升,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660亿元,按可比价增长5.6%,较上年同期提高10.2个百分点。三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申报972家,全市第三,战略性新兴企业累计达396家;累计拥有国家、省、市、区四级创新载体70家;全区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增长26.9%和31.5%;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一倍多。四是重大项目进展顺利,现代有轨电车开通试运行,地铁6号线征地拆迁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面点王、深高速等总部落户龙华,新百丽鞋业等5家企业正在开展总部认定;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等。

陈清指出,下半年龙华区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确保经济增长实现开门红;二是抓好招商引资,采取有吸引力、针对性的招商措施,切实引进一批优质大型企业;三是抓好企业服务,在龙华营造尊重企业、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四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对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十大行动计划的安排,加快提升全区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五是更好发挥国企和集体经济作用,让国有企业在产业升级、民生建设、空间保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六是强化空间保障,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展空间,保障龙华持续发展;七是全力提升民生福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陈清强调,全区上下要苦干加巧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大事认真办,要办得漂亮;二是难事攻坚办,要办得稳妥;三是急事抓紧办,要办出成效;四是好事扎实办,把好事办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