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刷单入刑第一案宣判,能否助力斩断灰色产业链?

编辑:彭桂红2017-06-21 07:28内容来源:新闻纵横

新闻提要

经常网购的朋友都知道,除了商品本身的质量、价格,卖家的信用、等级、商品评价通常也是我们在选购商品时用以权衡、货比三家的几大元素。

  经常网购的朋友都知道,除了商品本身的质量、价格,卖家的信用、等级、商品评价通常也是我们在选购商品时用以权衡、货比三家的几大元素。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其实都可以“刷”出来。

 

一些不法分子帮助电商卖家利用刷空单的方式,完成一笔笔虚假交易,短时间内便可以提高商家信誉,自己也从中谋取暴利。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刷单炒信”。它不仅会严重威胁网络经济的诚信经营氛围,造成劣币驱逐良币,让投机取巧者得利,令诚信经营者吃亏,长期下去还会搅乱整个市场,损害电商生态环境。

戳音频,听庭审

昨天(20号)上午,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被前来听审的人们挤得满满当当。随着法官一锤落音,全国“刷单入刑”第一案在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90后”刷单组织者李某因犯非法经营罪被一审判决五年六个月,连同原判有期徒刑九个月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