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李晓光:身残志坚!和团队被专利授权超200件

编辑:彭桂红2017-04-27 15: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身残志坚的李晓光,已成为富士康自动化设备开放领域的经理,和团队被核准并授予专利权超200件。

在“李晓光劳模创新工作室”内放着李晓光获得的系列荣誉证书和奖章。

“选择活下来,就要好好活”

李晓光心里一直记着这么一个画面:在杭州整形医院,自己终于能从2楼慢慢走到1楼门口。感受到阳光、看到花朵时,自己就像是重新出生一般,觉得第二次的生命开始了。他回过头去,发现医院的医生、护士和病友们都注视着他,大家都在为他鼓掌。

“重生”有多难呢?像婴儿一样,重新学习走路,学习用勺子、握笔……只是,他的每一点进步,都意味着身体要忍受极大的疼痛。

“既然选择活下来,就要好好活。”李晓光内心坚定。为了能抓东西,他让人在床边绑了棉布条,自己摩擦截肢后的指关节,加速皮肤老化。起初自己抓勺子学吃饭,怎么都喂不进嘴里。就连在一旁的保姆看着都急到哭了,想去给李晓光喂饭。但被姐姐坚定地阻止了,“不能喂!”

学走路是最痛的,由于长时间平躺着治疗,刚一下床站起来,身体的血液流向双脚,产生了明显的压力,脚部血管如同有千根针在戳着。“今天垂腿10秒,后天30秒,下周垂1分钟……逐渐,垂腿没那么痛了,就开始练习站立,靠着病床站10秒钟,赶紧躺下来舒服一下,再站,汗水泪水一起流啊。”

“经历过炼狱般的磨难,活在人间的每天都是天堂。”李晓光从绝境中一点点走了出来,当年戛然中止的篇章,他要再续写!

很快,李晓光在老家重庆开始了软件编程工作,几年间,还发展出一个有着30多位工程师的研发团队。然而,网络泡沫的爆发,让李晓光再次面临挑战,公司倒闭了。该何去何从,李晓光不敢消沉,他听了朋友的介绍,再次回到了深圳,前往富士康求职。

2003年,李晓光凭借着技术经验和顽强的精神打动了富士康集团的总经理,顺利入职。如今,他已经晋升为经理,也从自己研发多年的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转到了自动化设备开发领域。

截至2016年,李晓光和团队累计提出专利提案超过600件,而被核准并授予专利权的超过了200件。(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