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卧室出现裂缝无法安睡?隔壁工地停工!

编辑:彭桂红2017-04-27 11:3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市住建局会同龙华区委政法委、龙华区住建局、民治街道、龙华街道、鸿荣源集团与风和日丽业主代表协调会现场。

龙华网4月27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刘镇涛 林潘婷)家里卧室墙出现裂缝,楼体倾斜……近日,龙华区民治街道风和日丽小区多名业主向媒体投诉称,无法安心在家里睡觉了,多户人家的房屋出现裂缝。接到投诉后,龙华区副区长刘斌及住房建设局等政府部门到现场查看,目前,风和日丽小区隔壁正在施工的壹成中心项目已停工,下一步将对该工地施工影响范围周边房屋加强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调处,尽快解决风和日丽24栋临时安置有关事宜。

近日,记者现场实地走访风和日丽24栋几户业主发现,有几户业主卧室顶灯附近的墙确实出现了裂缝。“我是4月初发现家里的卧室墙突然出现裂缝了,我们请专家到家里看了,专家建议我们不要再住在里面,现在我们全家人每天都无法安睡。”一名男性业主表示,不仅他一家,好几家卧室都出现裂缝,希望政府能尽快处理此事。记者随后走访确实发现,有几户人家卧室墙都有裂缝。“不仅是裂缝,墙体还有倾斜,特别是小区的24栋,我们现在每天提心吊胆,墙体倾斜还可能造成燃气管弯曲爆裂,安全隐患非常大,现在我们每天晚上都睡不着。”小区业主刘大爷说。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区房屋突然裂缝?有业主质疑是风和日丽小区一墙之隔的壹成中心施工项目挖地基导致的。记者看到,风和日丽小区北面是工业路,工业路北面就是正在施工的鸿荣源壹成中心项目。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鸿荣源壹成中心项目属于市管工程,其建设单位为深圳市鸿荣源实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目前基坑已完成开挖,深度达22米,正处于桩基础施工状态。

接到投诉后,龙华区政府高度重视,副区长刘斌及住房建设局等政府部门到现场查看和研究应对处置对策。龙华区住建局立即联合市住房和建设局、民治街道办,组织鸿荣源、中建三局、小区管理处及业委会等到现场调查处理,组织房屋安全方面专家对小区进行查勘,专家评审意见是:主体结构暂时安全,可继续观察使用,壹城中心07地块基坑尚处于稳定状态。

据悉,下一步,民治街道办和龙华街道办继续牵头搭建安置平台,供鸿荣源、中建三局和业主代表协商,尽快解决风和日丽24栋临时安置有关事宜。区住建局将协调市住房和建设局一是督促开发商采取措施,尽快消除已停工工地对周边房屋产生的后续影响,及早止损;二是尽快牵头组织房屋检测鉴定和监测单位进场;三是督促开发商修改施工方案,并对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评审后再同意复工,避免后续施工对房屋建筑造成次生不良影响。另外,区住建局将继续督促燃气集团对房屋配套燃气管网全面排查、加强日常巡查,避免因引起燃气爆炸等次生灾害;全力配合市住房和建设局做好已受损房屋的检测鉴定、监测以及后续维修工作,及早消除安全隐患;对该工地施工影响范围周边房屋加强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调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