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融合创新惠民 龙华区“1+10+12”阵容亮相文博会

编辑:陶倩2017-04-27 17:4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第十三届文博会上,龙华区将以“融合•创新•惠民”为主题,突出展示“四大品牌、五大板块、六大亮点”。

龙华网4月27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世钊 迟泽榕)4月27日下午,龙华区召开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龙华区工作动员协调会,对文博会龙华区主会场和分会场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参加会议。

据悉,第十三届文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召开,龙华区将以“融合•创新•惠民”为主题,利用文博会平台,展示本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传播创新融合、转型升级、文化惠民发展理念,帮助辖区企业“走出去”,吸引优秀企业“驻进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本届文博会,龙华区将突出展示“四大品牌、五大板块、六大亮点”,分别为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水平的“国服、国瓷、国椅、国画”四大品牌,“东部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南部北站文化创客商圈、西部大浪时尚创意片区、北部观澜生态文化片区、中部清湖传媒科技产业园区”五大特色片区以及“创新的发展理念、融合发展的产业特色、高端的国际化品牌、集聚发展的产业布局、稳步增长的交易成果、丰富多元的惠民活动”六大亮点。

今年,龙华区将以“1+10+12”的活动阵容亮相,即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12个专项活动,分会场较去年增加1个,数量位居全市第三,专项活动较去年增加2个。龙华区将继续在会展中心1号展馆设主会场,展区主要走精品展示路线,除传统的实物展示外,今年将运用更多现代科技产品,通过动静结合的表现方式,结合产品特色进行个性化展示,创造展示亮点,届时将有近30家企业参与主会场展示。

黄启键在会上表示,本届文博会龙华区活动既要突出文化的元素,也要体现产业的特点,借助这次机会聚集人气、强化宣传、打造精品、铸造口碑。各单位要把支持和参与文博会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高质量完成任务。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难题,切实为企业提供服务,使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龙华区文博会“1+10+12”阵容介绍:

文博会龙华区分会场: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国瓷永丰源、山水国画基地、127陈设艺术产业园、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1980青春圆梦园、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园、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观澜湖艺工场、大浪时尚小镇(羊台山文化产业园);

文博会龙华区专项活动点: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锦绣科学园、书香门第上河坊、鳌湖艺术村、侯宝斋文化创意产业园、梵思诺时尚服饰、崇德乐学堂文化、艺美联家私、中裕冠宝玉石文化、大浪虔贞女校、广东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深圳园区、无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