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李晓光:身残志坚!和团队被专利授权超200件

编辑:彭桂红2017-04-27 15: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身残志坚的李晓光,已成为富士康自动化设备开放领域的经理,和团队被核准并授予专利权超200件。

 

凭借顽强精神,李晓光已成为富士康自动化设备开放领域经理,图为他和同事们开会讨论项目研发。

“人生才开始就要结束,怎么忍心”

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劳动模范、深圳市“十佳残疾人岗位能手”、龙华区“闪亮龙华人”、富士康个人专利申请状元……这些是李晓光多年来取得的一个个闪耀荣誉。即使对于一个身体健康的普通人而言,要达到其中的任何一项成就都并非易事。但身体残疾的李晓光做到了。

“我伤心过,哭过,哭到没有眼泪。”那一年,烧伤的李晓光躺在医院里,整个人缩成一团,全身除了背部和头顶,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双手只剩一个指关节,手臂和腋窝粘连着,脚趾头也弯曲着……姐姐对医生说,一定要救弟弟,即使躺在床上一辈子也要救。

没有人能感受到李晓光那时有多痛,身体的痛,内心的痛。一夜之间,这个乐观、帅气的小伙子变成全身血肉模糊、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病人。

可是大家都舍不得他,支持他,鼓励他。大学同学在病房里给他唱生日歌;媒体报道后,很多陌生的热心人自发来医院看望他;甚至有一些老大爷老大妈,拿着退休金直接找了过来……

“我的人生才开始,就要结束了,怎么能忍心?”李晓光反问自己。他想到父母对自己的培养,自己是那么喜欢研究计算机、软件开发,都还没有真正从事过。如果就此一蹶不振,辜负了太多人的期待,也辜负了自己。

李晓光想,自己还是幸运的,虽然没有了双手,但软件编程不是体力活,眼睛和大脑都没有损伤,只要出院了就开始工作,一定能挣钱养活自己。

凭着这股劲,李晓光熬过大大小小15次植皮和整形手术。“第一处伤口刚愈合,立刻就做第二处。到了最后,麻药的作用越来越弱,因为怕对大脑有损伤,也不能加大剂量。”这个铮铮男子汉在医生面前直喊“痛”。

医生说,“痛也没有办法啊,你要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