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产业

龙华区举行首届企业服务大会 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7-03-29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以载体建设、政策扶持、人才服务、城区环境、公共配套、市场环境、服务效能为七个抓手,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原标题:

龙华区举行首届企业服务大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2017年龙华区企业服务大会现场。

龙华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74家,上市企业19家,挂牌新三板企业82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33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88家……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7年企业服务大会,会上公布的这组数据令人振奋,这些企业的壮大与发展、经济体量的增加和产业基础的夯实,都与龙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企业服务有密切关系。

区领导陈清、张纳沙、刘蕾、韩荡、浦文浩、陈建民、杨东辉、张周兴参加会议。

大会对龙华企业服务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并现场为四类百强企业代表、重点园区企业服务站授牌,为高层次人才发放了保障房钥匙。据悉,此次大会有三大亮点。一是这是龙华自2011年成立新区以来,特别是今年成立行政区以来,召开的首次以企业服务为主题的专门会议,充分体现了龙华区委区政府对企业服务工作的重视,将这次大会作为展示我区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搭建园区企业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建立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渠道。二是会上印发了《龙华区2017年挂点服务企业及产业项目专项活动方案》、《龙华区关于加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送审稿),把区领导挂点服务和街道办属地服务、职能部门牵头服务结合起来,建立全方位、多层级、宽领域的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提升企业营商环境。三是“出炉”了龙华区2016年度四类百强企业名单,四类百强企业包括纳税百强、工业百强、服务业百强、中小微创新百强,百强企业认定是区委区政府服务重点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中小微创新百强认定在龙华尚属首次,这充分体现了龙华区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视,体现了龙华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发展态势的决心。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强调,要努力实现建成“一城四区”这一目标,力争到2021年GDP突破3000亿元,推动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根本之策还是要靠服务好企业、发展好企业。对此,以载体建设、政策扶持、人才服务、城区环境、公共配套、市场环境、服务效能为七个抓手,营造深圳最优营商环境。陈清进一步强调,要在全区掀起服务企业的热潮,树立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坚持秉承明规则办事,要求各单位各负其责,形成服务企业的强大合力,将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落实在行动中。(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

龙华区新修订产业和科技扶持政策将于下月出台

龙华企业园区人才发言 畅谈企业扎根龙华感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