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澜大道龙华段建设有新进展 超2万平米建筑被开拆

编辑:陶倩2017-03-28 19:1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领导参观展板,了解征拆项目。

钩机现场作业。

龙华网3月2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赵苡萱 陈静 周舒雅 陈宇婷 )3月28日下午,龙华街道为保障龙澜大道工程顺利推进,按照上级统一工作部署,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对阻碍龙澜大道(龙华段)项目施工建设的华联社区顺安家具厂房、群发楼、林玉芝楼等共15处建筑群进行集中拆除,预计一个月内拆除完毕。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常委韩荡到现场调研总体拆迁进展情况,指导本次拆除工作。区委(政府)办、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城市更新局、区交通运输局、市交委建设中心主要负责人、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和11个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

据现场指挥人员介绍,这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10台钩机、2台吊机,分成三组开工,拟拆除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其中已征收永久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临时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征地拆迁项目完成后将释放土地面积2.5万平方米。

据了解,龙澜大道是深圳市“七横十三纵”高速公路、快速路网结构其中“一纵”的组成部分,属市区重点督办工程建设项目,于2009年立项。其中龙澜大道(龙华段)项目全长2.63公里,规划红线占地面积200491平方米,需拆除建筑面积91257平方米(其中永久建筑61030平方米,临时建筑物面积3022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对龙华区北部片区居民前往福田、南山提供极大便利。率先通车的龙澜大道北段将打通龙华区西北片区大动脉,惠及周边近百万居民,极大缓解龙年区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