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家庭的幸福智慧是什么?玉龙学校教育讲座话你知

编辑:陶倩2017-03-28 11:0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岳晓东博士为大家讲授幸福家庭的智慧。

 

龙华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喻欢)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3月27日,深圳市妇联“阳光家长”项目大讲堂岳晓东博士莅临龙华区玉龙学校,开展“关键陪伴——当代家庭的幸福智慧”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共有300多名家长和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深圳市妇联主办,市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龙华区妇联、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管理中心、民治街道妇联、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玉龙学校、深圳市种爱果成长关爱中心、深圳晚报情感工作室协办。

讲座中,岳晓东博士通过爱恩斯坦和成龙的故事生动地阐明了现代家庭教育不缺呵护关爱,缺的是关键陪伴。关键陪伴意味着在孩子需要的时刻,为孩子提供最需要的帮助,为孩子创造最有利的条件,结识生命中的导师,联络有必要的机构,对孩子严格但不严厉,对孩子宽容但不纵容。岳晓东博士还以自己的故事阐释如何破解关键陪伴做不到的难题,就是做个开心的家长:梳理孩子的里程碑事件,要不断发现孩子的优势人格和成功体验,让孩子对自己的人生有更积极的解读,不断总结成功体验,这大概是岳博士眼中的“当代家庭的幸福智慧”。

讲座引发了众多家长的共鸣,在互动环节,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讲座结束后,不少家长向岳博士咨询子女教育的问题。有家长说,自己过去一直在努力打拼希望为孩子创造好的条件,岳博士的讲座让他意识到对孩子的陪伴与支持胜过了物质条件,以后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倾听孩子的心声,支持孩子的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