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澜大道龙华段建设有新进展 超2万平米建筑被开拆

编辑:陶倩2017-03-28 19:1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领导参观展板,了解征拆项目。

钩机现场作业。

龙华网3月2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赵苡萱 陈静 周舒雅 陈宇婷 )3月28日下午,龙华街道为保障龙澜大道工程顺利推进,按照上级统一工作部署,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对阻碍龙澜大道(龙华段)项目施工建设的华联社区顺安家具厂房、群发楼、林玉芝楼等共15处建筑群进行集中拆除,预计一个月内拆除完毕。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常委韩荡到现场调研总体拆迁进展情况,指导本次拆除工作。区委(政府)办、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城市更新局、区交通运输局、市交委建设中心主要负责人、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和11个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

据现场指挥人员介绍,这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10台钩机、2台吊机,分成三组开工,拟拆除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其中已征收永久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临时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征地拆迁项目完成后将释放土地面积2.5万平方米。

据了解,龙澜大道是深圳市“七横十三纵”高速公路、快速路网结构其中“一纵”的组成部分,属市区重点督办工程建设项目,于2009年立项。其中龙澜大道(龙华段)项目全长2.63公里,规划红线占地面积200491平方米,需拆除建筑面积91257平方米(其中永久建筑61030平方米,临时建筑物面积3022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对龙华区北部片区居民前往福田、南山提供极大便利。率先通车的龙澜大道北段将打通龙华区西北片区大动脉,惠及周边近百万居民,极大缓解龙年区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

10台钩机、2台吊机同时动工,对建筑群进行拆除工作。

 

上下一心成立拆迁冲刺组、拆除指挥部

征地拆迁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任务艰巨而又复杂。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抽调班子成员和优秀中层干部成立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冲刺工作领导小组。自项目组成立后,街道主要班子成员分别挂点项目工作,确保项目有序开展。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行动龙华街道特成立龙澜大道工程相关建筑拆除行动指挥部,由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及14个相关部门和工作站负责人组成6个工作小组,从综合调度、执法清拆、现场警戒、宣传报道、医疗救护、水电保障、后勤保障、安全防护方面入手,全面保障本次拆除行动安全、顺利实施。

航拍拆除现场。

 

确保民众财产、民生工程两手抓

据介绍,自龙澜大道拆迁项目成立以来,龙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赴龙澜大道、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等现场实地调研,及时协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整合商会、同乡会等各种资源,经常上门细致耐心做群众思想解释工作,并坚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坚持“正面引导,必征必拆”的工作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拆迁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拆迁户“愿意搬、想早搬、争着搬”的良好氛围。在多套方案服务下,业主们终于被攻坚小组诚意打动,在短短个把月的时间里,龙澜大道攻坚小组取得一次又一次重大突破。

今年是“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城市建设年”,也是龙华作为行政区的开局之年,对此,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街道将立足新起点,龙澜大道攻坚小组将继续围绕“干”这条主线,上下同欲对标杆、突出重点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遵循规律科学干、扑下身子务实干,继续推进人民医院龙华分院、龙华中学高中部、坂田河整治、地铁4号线北延段等全市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和城市竞争力,为龙华加快绘就“一城四区”宏伟蓝图提供坚实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