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欧姆阳科技创始人创业几度沉浮 勇创导热材料新高地

编辑:杨维易2017-03-15 10: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再出发 在新材料领域杀出血路

和之前不一样,在香港10年间,柯瑞林接触了很多产业,也有了全球化、全方位的视野,考虑问题更加周全。“有了以往的教训,现在不一样了,辞职创办公司之前我们几个合伙人已经做好了相关规划,设想了各种问题。”

考虑到合伙人的专业和现今产业发展趋势,柯瑞林果断确定了新材料这个研究方向,并将公司开在了龙华。“深圳所拥有的产业链和人才优势自不必多说,这是一个企业最看重的方面,龙华区各级政府部门对于企业的帮扶以及和企业交往尺度的拿捏,也相当令人敬佩!”柯瑞林说:“而且在一个产业集中的地方,更容易打造公司的口碑。”

第三次创业,柯瑞林谨慎了许多。为了节省成本,他将公司安在了银星产业园内的创新创业孵化器中。公司15名员工,13人都在搞研发。“研究方向我们早已确定好,就是导热绝缘复合材料。”

选择这个细分领域,柯瑞林有自己的考虑:“中国基础材料研究薄弱,而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属交叉学科,化学、材料学等都要涉及,这种复合型人才非常匮乏,基本靠企业自身培养,同时相关的配套产业也没有跟上,所以一般的企业没实力做,有实力的企业又缺乏研究的动力,而这正是我们的机会。”

选准方向,攻坚克难,2014年8月成立的欧姆阳,成长的速度令人咋舌: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PTC国际专利3项。2015年,欧姆阳获得全国高分子材料最佳成长性企业和新材料行业知识产权十佳企业称号;2016年,获得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更重要的是,欧姆阳成功将衡量材料导热性能的关键指标——导热系数提高到了18.0,是国内目前标准系数的6倍之多,并超过日本的16.0跃居世界第一。

过硬的产品质量,让欧姆阳的导热绝缘复合材料受到了市场的青睐,月生产100余吨仍供不应求,因此欧姆阳不得不在福建投资兴建了一个2万平方米的加工厂,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尽管公司成立短短两年半成绩已经不俗,但柯瑞林依然保持着谦逊的态度。他经常主导欧姆阳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在比赛中听取专家意见,吸取多方经验,正视企业优缺点并积极取长补短。去年,欧姆阳还参加了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并成功进入决赛获得三等奖,还作为代表被推荐进了国家赛区,最终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奖,代表深圳双创力量为深圳争光。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