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多元共治打造品质消费圈 率先编印消费地图

编辑:杨维易2017-03-14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消费地图》首批收录进地图的商家共40家,涵盖辖区内大型购物中心、旅游度假等。

原标题:

一张图在手 消费乐无忧

龙华区多元共治打造品质消费圈,在全市率先编制印发消费地图

龙华消费地图缩影。

“有了这张龙华消费地图,就可以按图索骥去找放心商家购物,再也不用发愁去哪里买东西了!”一位刚入职富士康不久的青工说。在3月10日举办的龙华区“‘消费由你 维权有我’3·15提消费、促经济、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大型宣传晚会上,龙华区副区长、龙华区消委会会长陈建民代表龙华区向富士康科技集团赠送2万份消费地图,富士康的青工们因此成为第一批拿到消费地图的人。

政企互动 建品质消费圈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大马车”。通过提高供给质量,满足新消费需求,既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的迫切要求,也是企业赢得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提质量、铸品牌、树信誉,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企业赢得消费者、赢得市场、获得持续利润的不二法门。

龙华区本次在全市率先编制《龙华消费地图》,就是为了深度参与品质革命,推动品质消费升级,推进龙华消费维权体系日臻完善、消费环境不断优化,通过政府监管、企业自律、消费者制衡、社会监督,多元共治构建品质消费生态圈。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为《龙华消费地图》建立了动态考核机制,入选地图的重点企业,需加强对产品质量、服务品质进行自我革新的力度,创新手段完善质量管控,不断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通过种种方式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以优质品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龙华消费环境的改善。对于区内其它优质商家,龙华局将会定期收录到《龙华消费地图》中予以推介,对质量下滑、信用缺失或未能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企业,亦会及时从消费地图中剔除。

该局表示,龙华区将不断提升消费维权体制的社会化,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充分发挥消费者组织在规范市场秩序和促进消费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信心,提振消费需求,推动消费良性增长。龙华局将会整规并举,进一步加强监管,对假冒伪劣、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惩处,大力规范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同时,通过召开工作交流会等多种途径,以推送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发布典型案例、提供规范指引等形式,加强对企业合法经营以及妥善处理消费投诉的行政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