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林志钢:打造“龙华特色”风貌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杨维易2017-03-14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打造“龙华特色”风貌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专访龙华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林志钢

龙华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林志钢。

“龙华市容卫生环境这两年变化真大,给我们的启示是,只要真抓实干,善抓善干就一定能干成!”近日,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参加“行走深圳”活动,对龙华“双提升”带来的变化有感而发。

对此,履新不久的龙华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林志钢颇有同感,“点点滴滴变化,辖区群众也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在他看来,由区主要领导牵头发起的“双提升”行动历时一年半仍战鼓未歇、向纵深推进,这为龙华城市管理治理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如何提升城市品质,落实龙华区全年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上提出的“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现代宜居生态区”,是全区城管系统必须思索并攻克的重要课题。

“区主要领导曾多次阐述,消除脏乱差是第一层次,实施精细化管理是第二层次,突出城市特色、文化和品位是第三层次。我们目前只能算是处于第二阶段、向着第三阶段努力迈进。”长期分管园林绿化工作、有着丰富城市管理经验的林志钢,心中有着“一杆秤”:“龙华行政区的成立,对城市管理而言意味着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干净、整洁、有序的‘面子’只是城市管理最基本要求,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里子’,才是我们追求的更高层次。接下来,我们将以‘决心、行动、依法、投入’为指引,继续做好‘双提升’工作,推动‘双提升’不断深入,坚持有乱必治,在提升城市品质方面下足功夫,力促龙华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提质增效

深化“双提升” 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今年是“城市质量提升年”、“城市建设年”,也是龙华作为行政区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我们必须增强工作主动性,不折不扣抓落实。”林志钢表示,龙华区城管局将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两端同时发力,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

围绕这一目标,龙华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双提升”,大力开展城市管理提质增效“十大专项行动”,包括:环卫精细化监管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城中村“五化”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示范路、特色街”创建专项行动、城市景观优化提升专项行动、绿化精细化管养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城市夜景灯光打造专项行动、环卫设施升级改造专项行动、城管执法长效化专项行动、城管执法片区责任制全覆盖专项行动、发动全民参与城市管理专项行动。

“提质量、增效能,就是要什么行动都往前赶,提早谋划、提早动工。”林志钢表示,将按照龙华区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求实务实抓落实,带着感情干工作。他认为,“只有带着感情,工作才投入,工作投入了,才会有激情。”今年,城管局将狠抓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闯劲、有韧劲、有干劲的高效城管团队,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和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