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出炉 你在的街道排第几?

编辑:杨维易2017-03-10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也委托第三方机构对6个街道开展区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其中,龙华街道得分最高。

 

提升公共文明6项举措

1

全面加强卫生环境精细化管理

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双提升”成果,通过对城市道路、城中村(内街小巷)、农贸市场进行深度集中治理,完善城市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

2

逐步消除公共文明瓶颈短板

交通

交警部门和各街道继续加强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对交通路口的综合整治和劝导力度,加大对交通不文明行为的处罚,今年各街道要再创建3个文明路口;

垃圾分类

城管部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和减量行动,力争2017年住宅小区(城中村)家庭指导手册发放覆盖率达100%,“资源回收日”活动覆盖率达100%;

社会公德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高空抛物和文明养犬的宣传力度,规范市民行为;

志愿者活动

要加大志愿者活动频次,加强志愿者队伍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3

继续加大执法力度

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依法行政,有效惩戒不文明行为,为公共文明提供强有力的执法支持。

4

对重复扣分的薄弱点进行挂牌督办

区文明办梳理出近一年来的20个重复扣分点,建立挂牌督办台账,督促各相关部门限期完成对重复扣分点整改任务。

5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

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建设,并在重点区域、主干道、公共文化休闲场所、公交站候车厅、办事处社区宣传栏等显著位置投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营造文明向上新风尚。

6

持续开展公共文明宣传活动

区文明办要继续开展“社区文明周”、“闪亮龙华人”评选等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各街道也要相应开展本部门、本行业、本辖区内的公共文明宣传和文明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