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出炉 你在的街道排第几?

编辑:杨维易2017-03-10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也委托第三方机构对6个街道开展区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其中,龙华街道得分最高。

3月9日下午,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分析通报会。会上,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龙华区得分为86.29分,全市排名第六。同时,龙华区也委托第三方机构对6个街道开展区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其中,龙华街道得分最高。

在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龙华区得分为86.29分,同期相比提高5.29分,在深圳十个区中排名第六。其中,卫生环境得分率较低,测评组建议在卫生环境较差的公共场所设置提示牌,倡导大家自觉保护公共环境,同时要加大监察力度,杜绝乱张贴、乱涂写现象。

而由龙华区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街道开展的龙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全区得分为81.57,比第三季度提高0.91分。各街道公共文明指数得分,龙华街道以83.59分排首位,第二是大浪街道82.52分,第三是民治街道81.59分,第四是观湖街道80.80分,观澜街道80.72分、福城街道80.61分居末两位。

一份是“市级”报告,一份是“区级”报告,记者翻阅这两份报告,在相关测评项目中能找到“一致性”。前者通过全区数据分析出,公益行动得分率最高,其次是人际交往,第三是公共秩序,最低的是公共环境。后者通过各街道的数据显示,公共秩序、人际交往等得分率较高,而卫生环境的得分率则相对较低。

会上,相关部门就2016年第四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进行讨论,针对薄弱点提出对策和建议。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各部门、各街道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开展“提升公共文明六项举措”,持续推进“双提升”行动的深入开展。(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