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三个抓” 多措并举提升公共文明指数

编辑:杨维易2017-03-10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2016年第四季度龙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龙华街道得分最高。此前在第三季度的测评,龙华街道也排名第一。记者了解到,该街道持续以“三个抓”为突破口,多措并举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指数。

一是“精抓”,重点区域每周巡查。为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龙华街道统筹建立“龙华街道市民素养提升”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对重点区域及辖区各社区存在的薄弱点及时进行跟踪、重点整治。

二是“合抓”,多部门联合巡查主要干道。龙华街道严格按照区文明办相关要求,由宣传文化科牵头联合组织人事科、党员服务群体、团工委、义工服务群体等,成立“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巡查组”,每周联合出击对辖区内各主要干道进行排查及交通疏导。

三是“严抓”,每季度排名通报。针对社区周边、商业区、休闲场所、文化场所、主要路口等区域,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各社区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督促各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对未及时整改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委托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等对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每季度开展1次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进行排名通报,督促各社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赵苡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