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东环一路打造样板路 工业路建带状公园

编辑:杨维易2017-03-09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改造三联公园新建街心公园

公园建设方面,今年龙华街道也有明确计划。龙华街道执法队市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透露,接下来不仅要改造三联公园,还要新建工业路带状公园。

目前,工业路两侧片区公园绿地资源相对稀少,建设带状公园不仅能改善片区环境、提升路段景观效果,还能为市民提供休闲场所,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

三联公园则存在功能单一问题,此次作为改造提升项目之一,在设计时将充分考虑发挥公园功能多样性,改善附近公共配套设施,以满足周边不同年龄段居民在健身、休闲等生活需求。

年内完成三条道路景观提升

道路景观提升是三年打造“著名花城”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龙华街道将完成三联路、中环路、清湖路(和平路至龙观路)三条道路的景观提升工作,包括栽种行道树、放置花箱、新建户外家具、增设文化墙、铺设盲道等,达到生态保护、交通辅助、景观组织、文化隐喻等作用。

此外,相关部门还制定了榕树更换计划。据统计,龙华辖区种植榕树的主次干道有22条,榕树根系非常发达,往往会在地面表层盘根交错,存在拱坏地砖甚至水泥路面现象,对附近商家和过往行人造成诸多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相关部门结合绿化发展规划制定了榕树更换计划,逐步更换上述22条主次干道的榕树,重新种植适合的行道绿化树种。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舒颖 宋嘉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