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要求做"微笑政府"助企业成长 促经济发展

编辑:杨维易2017-03-09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全区经济促进工作会议。副区长陈建民参加会议并强调,一定要重视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只有抓住它们,才能抓住经济发展的未来。他还反复强调,要做“微笑政府”,帮助企业成长,促进经济发展。

会上,区经济促进局局长谭岱汇报了龙华区2016年经济促进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各街道办分管领导也分别汇报了本年度发展经济工作的思路。

听完汇报后,陈建民表示,在去年宏观经济形式不是非常理想的情况下,龙华区完成工业增加值970亿元,同比增长3.4%;完成社消零总额263亿元,同比增长8%,用较好的成绩迎接了行政区的挂牌和成立。为促进本年度经济工作,区各级经济分管部门又出了许多实招,想了许多办法,之后一定要紧抓落实,用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发展。

陈建民指出,区内一方面要尽快修订出台靶向性、操作性、导向性、系统性更强的产业资金政策体系,推动企业扩产增效和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则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园区联合会、商会等各类社会组织的桥梁媒介和行业服务管理作用,共同推动经济稳定快速发展。

陈建民在会上反复强调了服务企业的重要性。他表示,在交通等许多硬件方面,龙华区和福田、南山等区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不管是招商引资还是招才引智,龙华区都要在软件配套上下更多的功夫,要做“微笑政府”,关心企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成长,尽心竭力为企业服务,让企业在龙华区得到更大发展。

他还提醒各级经济主管部门关注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因为他们代表着龙华区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一定要对这些发展后劲足的中小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它们遇到困难时扶助一把无疑是“雪中送炭”,其意义绝对大过于为大企业“锦上添花”。(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谢歆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