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百人“涂鸦”让观湖上围艺术村一夜爆红

编辑:胡安坤2017-03-07 13:0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看我画得多专注。

母子齐上阵。

在活动当天,记者走进古村,感觉到的是艺术为古村带来的重生之美。

“闲暇之余,坐在书房的摇椅上,沏上一壶茶水,捧上一本书,细细品读,如有雅兴,也可出门欣赏房后的青山,品味门前的溪水,想想就觉得幸福。”入驻上围古村,并开了一家“音乐书吧”的艺术家阿奔,邀请了三五好友,在他入租的老房子外墙上,即兴绘下一串串跳动的音符,畅想在古村的幸福生活。

半幅戏剧脸谱,油画家唐文标老师的“惊艳”之作,让他入驻的老客家民居瞬间变得熠熠生辉。唐老师说,他来深圳创作生活已经有二十多年,上围老村有山、有水、更有热情的原居民,这给他的创作带来很多灵感,因此,去年4月,他就从居住了20多年的商品房内搬到这里,签约入驻了上围老村,也希望有更多艺术家们能入驻,让整个古村的艺术品位与设计触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通过各种颜色、线条、色块来表现他们所看到的、感觉到的、想象到的……奇思妙想的构思、鲜艳活泼的色彩搭配,彰显了幼儿质朴天然、童稚可爱的天性,洋溢着纯真的童心童趣。

“印象中,我们老村从来没有这么美过。”在艺术家和小朋友们的带动下,不少原村民的艺术灵感也被激发,纷纷撸起袖子,加入到涂鸦活动,展示自己的艺术天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