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安监办鼓励队员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

编辑:胡安坤2017-03-07 13:1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志强 张文雅)3月7日上午,为提高福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从业素质及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性强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福城街道安监办召开福城安监办“强素质、严执法、保安全、做奉献”动员部署会,会上安委办主任郑华提出,要鼓励街道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和社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

据了解,福城安监办已有4名工作人员,考取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均安排在一线监管的重要岗位,一带一路,一强一片区,受到街道领导和安监办领导及企业的一致好评,郑华强调:“磨刀更利砍柴工”,落实今年深圳质量提升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区安监局新调配的班子对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安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求安监系统工作人员,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乐于奉献!

为此,推出一系列举措鼓励安全监管人员“注安师”,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鼓励全体安监在职人员参加,在报考人员培训学习和考试期间,要合理安排报考人员的日常工作,保证报考人员培训学习和考试时间,日常工作和8小时外的个人充电提升两不误。二是对考试通过,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的安全监管人员,给予一定报名费、培训费的报销,并适当考虑提升其薪资待遇水平或职务岗位,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三是依托各项安全专项整治,聘请安全专家进行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法及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对考试的难点作出了重点讲解和梳理,安全隐患识别、“一隐患一对策”等内容的业务能力培训班,提高安全监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