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16公益项目聚集“爱心公益集市”传递雷锋精神

编辑:胡安坤2017-03-07 13:2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义工为辖区居民理发。

观湖居民活动当天免费测量血压。

龙华网3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3月5日,观湖街道联合爱心医院、企业、社会组织在世纪广场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及“爱心公益集市”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小家电义务维修、免费体检、理发等志愿便民服务。

记者看到,在“爱心公益集市”现场爱心涌动,处处满溢着温情。由16个公益项目组成的集市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爱心义诊、义剪、眼科检查、法律援助、心里辅导、家电维修、燃气安全知识讲解、义工证办理、慢性病防治、美容美发等,现场专业义工和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热忱细致的服务,受到市民点赞。参与活动的街道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生、义工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而在一旁的无偿献血现场也早已人头攒动,前来献血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仔细填写献血登记表,有的已挽起袖子,在等待抽血。大家用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表达着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真挚情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达97人,献血量35500毫升。

除了世纪广场的主会场外,观湖团工委还在分会场进行“爱心替岗”市容环境清洁行动,“情暖观湖”系列关爱特殊人群服务,“公共文明专项提升”志愿服务,对重点路口、路段人行道上乱停车、乱倒乱扔、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