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黑午托”整治行动 依法取缔一家无证午托

编辑:胡安坤2017-03-07 15:4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伍贤勇)无证午托班没有资质竟胆敢“无照上路”?坚决查处!日前,观澜街道展开了“黑午托”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取缔了一家无证午托,押扣没收了餐桌、椅凳等共11件物品。

3月6日中午12时许,新澜社区网格员小胡在开展综合巡查过程中,发现新澜大街58号二楼两间相通、约20平米摆放着三张饭桌,有10余名学生在就餐,涉嫌超范围经营午托业务。网格员进一步检查,竟未发现配备消防灭火器,安全隐患极为严重。另外,桌上的餐具沾染着油污,卫生环境堪忧。随后,小胡将信息情况通报给街道执法队。执法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依法启动调查程序,对该场所负责人留置并送达了押扣法律文书,经清点财物、押扣送库后,依法取缔了该无证午托班。

执法人员表示,绝大多数午托机构创办条件简单,创办者只是租用私人住宅楼经简单装修而成,既没有两个独立安全出口,也没有设置消防设施,加上食品无保障等,存在多种问题和隐患,给孩子们的身心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下一步,观澜街道将继续强化排查巡检和刚硬执法,对辖区无证办学机构场所采取“零容忍” ,持续保持打压态势,全力保障学生孩子就学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