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娱乐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编辑:胡安坤2017-03-07 15:4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伍贤勇)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日前,观澜街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各类娱乐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在前期普查、排查和错时检查的基础上,观澜街道组织辖区派出所、安监、执法、网格中心、社区工作站等,对辖区宾馆、茶楼、网吧、足浴养生馆、游乐场、卡拉OK厅等娱乐场所进行递进式安全检查,重点巡查门窗设置影响逃生通道的畅通、灭火器过期、消防设施配备不全、乱拉电线、无安全通道指示标牌等问题。在检查行动中,检查人员根据自身职能范围对巡查的娱乐场所开出巡查登记表,记录检查内容,采取听、看、查、问的方式,针对各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前期自查火灾隐患是否整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以及单位内部人员值班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逐项清点检查。针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检查同时,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值班应守检查和防火巡查,做好用火、用电管理,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营造公众聚集场所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并对娱乐场所经营者、负责人进行安全防范知识的教育和宣传,使其切实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警惕,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