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百人“涂鸦”让观湖上围艺术村一夜爆红

编辑:胡安坤2017-03-07 13:0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油画家唐文标(右一)将古民居改造的充满艺术气息。

艺术家阿奔(右上)在自己的音乐书吧外墙上进行涂鸦创作。

龙华网3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原本计划邀请40多人参加的涂鸦活动,最终参与的人数却超过了120人,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3月4日、5日,观湖上围艺术村首场“艺术秀”:解围“上围”--上围古村艺术涂鸦活动火爆开场,这个原本平静的古村落也因此一夜爆红。

飞檐翘角的客家古民居、碉楼,或依山,隐现于古树青林之间;或傍水,倒映于溪池清泉之上……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观湖樟坑径上围老村依山而建,老村内现存百年以上的碉楼4座,客家老屋近50座,历经百年风雨侵袭,老村渐渐失去曾经的耀眼锋芒,她蜷缩依附在山边,古朴而衰弱,等待着重新被唤醒,等待着重新散发活力,融入深圳---这座现代化十足,活力十足的大城市。

“上围村正是在城市急剧扩张,城际交通迅速外延状态下触碰到的一个小小传统聚落,我们在此希望来自深圳和深圳以外的街头艺术家和爱好者能够加入到这样一个公开性的活动中,与当地艺术家和儿童一起通过绘画互动激发这个老村丧失的活力。”这次活动的策划人耿俊华表示,今天的中国大都市中,被工业区包围的村落已然成为中国”城际中间带“的典型生存模式。如何在都市边缘建立起人性化的生存环境已成为今天设计师和艺术家讨论的热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