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全面整治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编辑:胡安坤2017-03-07 11:4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晓怡)截至3月6日,观湖街道在一周时间内,连续查封4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娱乐场所,保障了辖区娱乐场所平安、健康、有序发展。

为切实汲取南昌“2.25”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杜绝类似火灾事故发生,观湖街道主动出击,自3月1日起在街道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采取突击检查、部门联动、强力整治等举措,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各文化娱乐场所、酒店、出租式旅馆为整治对象,重点查处此类场所消防器材是否完好、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用电用火用气、装修是否使用易燃材料、员工是否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和掌握应急逃生知识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相应隐患台账,及时跟踪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对存在突出消防安全隐患或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场所一律依法停业整顿。

目前,街道相关执法部门共排查公共娱乐场所131家,立案处罚4宗,罚款2万元,发现隐患161处,现场整改16处,其余隐患正在积极整改中。对位于大航社区大和路锦鲤一村违规使用彩钢板乱搭建的某休闲中心等4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娱乐场所进行了现场查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