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市场监管所创新监管举措 细、严、实管好农贸市场

编辑:陶倩2017-02-24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有看、有听、有查”,责任包干层层落实

除了“三勤”,龙华市场监管所还推行“三有”标准,来规范农贸市场监管。“三有”标准指:有看,看市场环境是否干净整洁,食品票证是否齐全;有听,不仅听市场管理人员说市场如何管理,还要变换角色,听一听买菜的市民怎么说;有查,检查市场是否建立完善的档案资料,随时进行检查。

为严格履行各项制度,及时整改隐患,去年4月龙华市场监管所成立整治小组,由市监所所长任组长,各分管负责人、网格责任人为成员,分组挂点辖区各市场,并对挂点的市场执行农贸市场分级管理制度,A级市场一月检查两次,B级市场一周检查一次,C级市场一周检查两次。同时,利用周末加班开展行动,对各市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经营秩序进行督导督查。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所监管力度再度“加码”,对所有市场执行至少“一周一查”制度,对巡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由网格监管人员开具《整改通知书》,督促市场开办方整改,直到隐患整改完毕。

在基层市场监管力量不足的情况下,龙华市场监管所创新思路,借助移动互联网建立多个微信工作群,实现即时、高效监管。每周三,该所会收集辖区各市场报送的上周整治情况,经分析、整合后在相关工作群通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此外,该所还推动辖区农贸市场开办方相互交流、互学互帮,“切磋”管理经验,形成你追我赶、相互促进的氛围。

“只要用心,坚持细、严、实,主动作为,就能管好农贸市场。”龙华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说,这就是我们的“秘诀”。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郑志辉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