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发改局举办业务培训 提高重大项目管理质量

编辑:陶倩2017-02-24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17日下午,为打响龙华作为行政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龙华的“发令枪”,区发展和改革局举办了龙华区2017年度重大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列入本年度重大项目计划的151个项目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首先介绍了2017年度龙华区重大项目计划编制情况。据了解,2017年是龙华成立行政区的开局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工作要求,结合区综合发展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发展战略,并根据《龙华新区重大项目暂行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该局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2017年区重大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在研究制定编制原则、投资规模和结构的基础上,按照重大项目申报标准,组织开展了资料审核、现场调研等工作,并向各部门、各街道办、各项目建设单位征求了意见,经多次修订完善后形成《龙华区2017年重大项目计划》。

2017年重大项目计划共安排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观澜体育公园、治水提质类项目、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核电工业园北区新建项目工程等15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238亿元。其中,建设项目共78个,总投资11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亿元;前期项目共73个,总投资1100亿元。

会上,区发改局向各项目单位发放了重大项目证书。项目管理系统开发人员全面讲解了该项目系统的操作流程、项目每月进度填报及重大项目计划申报等。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定期加强相关业务培训,提高项目管理质量,为促进全区重大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服务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民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