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1900多名师生体验“火场逃生”

编辑:陶倩2017-02-24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落实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强化全体师生“防灾避险,安全自救”意识,增强学生在遇到火灾时的自救自护、紧急逃生的能力,昨日,龙华中英文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校园内响起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立即引导教室内学生快速疏散,在走廊上形成两路纵队,并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着嘴,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经清点确认,全校19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只用时3分钟。随后,现场指挥李校长和顾主任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据悉,深圳市舍安防火宣传中心讲师周宁山老师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周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住校生使用电器设备安全、逃生时下楼梯注意事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孙家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