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部署2017年工作 加快建设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

编辑:陶倩2017-02-23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公共服务平台,搭建10个以上子平台,新增3个国家级孵化器或加速器。

 

强化法治建设工作

高标准规划建设,将市民公园打造成深圳标杆性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深化人文大浪活动

编纂《大浪自然村落人文历史概览》,建设40面以“书香大浪”为主题的文化墙,举办麒麟文化节、大浪客家文化高峰论坛等活动,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开设田英章书学院,开展书法培训活动。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丰富新闻宣传报道方式,讲好“大浪故事”。

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加大对各类市场、“房中房”、老旧住宅及办公楼等场所的排查力度,持续开展危化品、电池行业、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特种设备、森林防护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整治。深入推进同胜社区“拉网排雷”和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建设微型消防站,力争大浪消防站主体工程建成。以问题为导向,一场一策,全面整治提升改造7家农贸市场。

强化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顺利完成“两委”换届选举,选强配齐配强基层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参照公益创投的做法,向社会组织征集社区党群服务项目,提高服务群众效能。加强“两新”党建,筹建时尚创意城园区党委,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强化绩效考核

结合龙华区2017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十大重点工作责任书和街道重点工作,梳理制定工作任务表,明确落实部门和进度要求,每月检查,每季度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强化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