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北站运营平稳安全有序

编辑:陶倩2017-02-23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春运,深圳北站运营平稳安全有序。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对于旅客来说,春运是一段路途,从拼搏的这端走到牵挂的另一端,卸下一年的疲惫围桌团圆。而对于春运服务者来说,这是一场大考,大规模的“迁徙”,既要安全,还要快捷、舒适,离不开客运能力、安保能力、服务能力的有力支撑。

春运落下帷幕,民治街道在龙华区委、区政府统筹领导下,发挥属地职能,通过周密部署,有力协调联动,顺利完成春运保障工作。春运期间,深圳北站总客流量2187.26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446.4万人次,首次突破400万大关,运营情况平稳安全有序。昨日,记者走进深圳北站,了解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春运故事,40天时间,他们真的很拼,而我们不要忘记和他们说声“谢谢”。

全力以赴“高铁人”

检票员每天检票几千张,抬头低头不计其数,乘务员的年夜饭是休息室里的一顿饺子,天未亮就要再出发……高铁工作人员距离回家的列车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守着家家户户的“大团圆”,他们常常要放弃个人的“小团圆”。

春运期间,北站高铁每天增加开行列车33对,日均发送旅客11.16万人次,日均到达旅客10.6万人次。高铁出行已经成为许多人出行的第一选择,“不仅要让旅客走得了,还要让旅客走得好”,则是每位“高铁人”的工作目标。

深圳北车站副站长薛伟合主管客运工作,从进站组织到安检查危,从流线顺畅到客运安全,他都要一一把关。春运前,薛伟合因为工作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染上了带状疱疹,考虑到春运将近,难以放下手头工作,他没有听医生的建议,而是带着药回到岗位。“不只是我一个人辛苦,大家都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上。”薛伟合说,这些年来,只要看到旅客顺顺利利坐上车回家,心里都会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