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东源阁市场商户体验“火场逃生”

编辑:陶倩2017-02-23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消防车来啦,好浓的烟……”日前,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工作站在东源阁市场举行了一场实战消防演练活动,商户现场体验“火场逃生”。

演练开始前,消防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火灾防范及火场逃生必备知识,以边介绍边演示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消防栓、高压水管如何连接,如何正确使用,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时的基本扑救方法和逃生技巧等。

演练开始后,消防队员点燃烟幕弹,模拟火灾现场,让市场商户张女士、张先生参与体验灭火全过程。消防队员和两位商户头戴防烟面具冲出“火场”,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烟幕弹扑灭。经过消防人员10分钟的奋力“扑救”,楼内“被困者”在消防安全负责人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预定程序、路线和要求,有序疏散至安全地点。

“发生险情时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有序撤离,不能慌张。”体验了模拟火灾的张女士与大家分享体会时说。通过此次消防实战演练,该市场的商户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发生火灾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熊美月)

相关新闻